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捡十余万首饰物归原主,老人拾金不昧获奖励

发布时间:2021-09-17 | 来源:扬子晚报 | 阅读次数:169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专程为获得见义勇为专项奖励的王大妈送上奖励。

  据介绍,前不久,家住江北的王大妈在散步时,捡到几件旧衣服。她拿回家经检查发现,衣服内竟装有大量贵重珠宝首饰。眼前这一幕,让张大妈和丈夫很是惊讶,但想到失主丢了肯定很着急,于是立即报了警。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清点出手镯、戒指、项链等共25件金银珠宝饰品,总价值十余万元。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和王大妈来到事发地调取公共视频。经过认真核实后,找到了丢弃衣服的主人,并将贵重首饰物归原主。

  经民警了解,原来,失主担心物品会丢失,于是将珠宝首饰放在旧衣服里藏起来。但家人收拾时,没有检查就将旧衣物当垃圾放在垃圾回收站点。当失主见到珍藏多年的珠宝首饰失而复得,对民警和王大妈连连称谢。而对于王大妈拾金不昧的行为,因符合江北新区的专项奖励办法,因此获得新区见义勇为专项奖励。

  在现场,江北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王大妈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她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