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风险提示】坐吃空饷一本万利?这是骗子的套路

发布时间:2021-09-22 | 来源:潇湘晨报 | 阅读次数:387

  近日,经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21年4月的一天,小钱收到微信好友张某发来消息,突然关心起他的社保交金情况,并自称有渠道可以搞到一家物业公司的员工名额帮忙缴纳五险一金。更加诱人的是,该名额员工不用去上班,公司还会每月照发6000-8000元的工资。但小钱若想获得此机会,就必须出一笔“好处费”用于疏通关系,且事成之后每月工资需与张某平分。

  想到投入不高就有不小回报,小钱当场就敲定主意要给家里人报个名。几天后,二人约定见面,张某将一份应聘申请表交给小钱,小钱填完表后将“好处费”转账给了对方。没过多久,张某就告诉小钱事情搞定了,第一笔工资6月末就会进账。与此同时,他称又搞到了一个名额让对方抓住机会。最终,小钱还是抵不住诱惑,又花七千余元给自己占了个吃空饷的名额。

  7月将至,小钱没有收到任何工资,他第一时间找张某了解情况,一开始张某以物业公司财务有问题等理由搪塞,到最后索性音信全无。这时,小钱才如梦初醒立即报警。

  经检察机关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挂名交金、白拿工资的事实收取被害人小钱钱款人民币1.8万元,行为涉嫌诈骗罪。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