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特警队员拾金不昧 失主感谢送来锦旗

发布时间:2021-09-22 | 来源:郑州晚报 | 阅读次数:234

  9月14日上午,新郑市民马先生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品德高,热心为民素质好”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新郑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对特警队员吴冬冬拾金不昧的暖心举动表示由衷的感谢。

  9月6日,吴冬冬在新郑市步行街老二中门口捡到一个男士手包,包里除了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外,还有一份工程合同和现金16000余元。吴冬冬立即在附近寻找失主,但很长时间过去了也不见有失主来认领。随后,吴冬冬便根据失主身份信息多方查询,最终联系上失主马先生,并第一时间通知其来领取钱包。

  接到电话后,马先生立即赶到新郑市公安局特警大队,经过核实身份,当面点清核对包内物品后,吴冬冬将手包交还给了马先生。为了表示感谢,马先生随即拿出500元现金赠与吴冬冬,被吴冬冬当场婉拒。随后,马先生便带着锦旗和感谢信再次来到特警大队表示感谢。“丢了手包后根本没想到能及时找回来,合同是我刚刚签订的,非常重要,接到电话的时候我正在焦急寻找。包里的银行卡、身份证件丢了,补办起来非常麻烦。所有物品失而复得,真的是非常感谢警察同志。”马先生激动地说。

  特警大队教导员王海周表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所有公安民警、辅警应该做的,特警大队将继续发挥“一心一意保平安,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优良作风,继续服务好广大市民。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