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江西发布2022年社会组织专项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2-05-30 | 来源:中国社会报 | 阅读次数:343

       近日,江西省下发《江西省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把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持续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以及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专项工作列入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工作要点》指出,通过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分支(代表)机构,整改一批不规范的分支(代表)机构,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分支(代表)机构,着力防范化解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风险隐患。稳妥有序整治社会服务机构违反非营利属性的行为,重点做好抽逃注册资金、侵占社会服务机构收入、违规支出、违规关联交易等行为的监管。

  《工作要点》要求,持续深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形成监管合力,确保相关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在集中清理整治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乱收费问题基础上,同步从长效机制建设上查漏补缺,努力从体制机制上解决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

  《工作要点》强调,深入做好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化解意识,增强风险预测、研判和应对处置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