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重庆长寿区多部门联合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2-08-22 | 来源:长寿新闻网 | 阅读次数:1040

       近日,长寿区民政局联合区发展改革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检查,旨在提升行业协会商会服务企业能力,健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长效监管机制,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当天,检查组分别前往长寿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长寿区名人事业促进会、长寿区新市商会等地,检查各行业协会、商会的财务资料,重点检查涉企收费项目、会费标准的制定与修改程序、表决方式、基本服务项目设置、票据使用、收支管理等内容。

  检查组要求,要规范合法合理收费、纠正违法违规收费、降低偏高收费、取消强制性收费等,并鼓励行业协会商会按照“能免则免、能减则减”的原则,主动减免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切实履行好“我为企业减负担”的责任。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