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风险提示】警惕养老“智慧理财” 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发布时间:2023-09-15 | 来源:凤凰网 | 阅读次数:602

  近日,张大爷受朋友邀请去听取了一个智慧养老项目的宣传,现场的工作人员向张大爷介绍并承诺只要参加了他们的智慧养老项目,接下来不仅每月能拿到分红,老了还能入住湖景公寓。张大爷酷爱热闹,平常也热忠于买点理财,一听对方所说的收益,就很是心动,立马在现场缴了50000块钱。第二天,张大爷果然收到了100元的分红,顿感养老有了保障。欣喜之下,张大爷决定去和老友李大爷分享,邀请他也一起参加。李大爷听后,觉得这个项目有一定的风险,本想规劝张大爷要提高警惕,以免被骗。结果还被张大爷嘲笑,认为他过于谨慎,放着这么好的收益都不要。在连续5天收到分红后,张大爷就再也没收到过销售经理发放的红包了,起初张大爷还淡定,又等待3天后依然没有分红,这下张大爷终于坐不住了,赶紧拨打了销售经理电话,但此时已显示是空号,这时张大爷才恍然大悟 ……

  “智慧养老”、“安心养老”、“消费帮扶”、“乡村振兴”……近年来,很多的非法集资诈骗份子虚构投资项目,以低投入高回报为诱饵,侵占投资人资金。消费者务必随时保持警惕,做到“四看三思等一夜”法,即:

  四看:一看融资合法性,除了看是否取得企业营业执照,还要看是否取得相关金融牌照或经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二看宣传内容,看宣传中是否含有或暗示“有担保、无风险、高收益、稳嫌不赔”等内容。三看经营模式,有没有实体项目,项目真实性、资金的投向去向、获取利润的方式等。四看参与集资主体,是不是主要面向老年人等特定群体。

  三思:一思自己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产品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

  等一夜:遇到相关投资集资类宣传,一定要避免头脑发热,先征求家人和朋友的意见,拖延一晚再决定。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