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小学生路边捡到五元钱上交 民警给拾金不昧“小雷锋”颁奖

发布时间:2024-03-07 | 来源:楚天都市报 | 阅读次数:639

两名小学生在街边玩耍捡到现金,等待许久无人认领,立即来到派出所将其交给民警。3月1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的前夕,宜城市公安局龙头派出所民警带着奖状及礼物来到宋玉小学,在开学典礼上表扬了两位拾金不昧的“小雷锋”。

2月25日,小学生任奕霏、李依诺跟随家长在街上买糖葫芦时,发现路边有一张五元的纸币,两人站在原地等待许久迟迟未见失主,便在家长陪同下来到龙头派出所将捡到的钱交给了民警。

“有可能是别人掉的,万一别人要急用呢?”当民警问其为何这样做时,两人异口同声激动地回答道。

3月1日,恰逢宋玉小学开学典礼,民警借此机会来到学校,将“拾金不昧小雷锋”奖状和水彩笔分别送给两位同学,表扬其拾金不昧的行为,同时号召大家向她们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颁奖仪式结束后,民警针对未成年人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等特点,结合真实案例,带来一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专题讲座,引导学生珍惜青春时光,提高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意识。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