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景德镇市:创新开展“网格员”信用赋能 服务瓷都平安诚信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 来源:景德镇市市监局 | 阅读次数:120

       日前,为积极推进景德镇市平安诚信社会体系建设,市委政法委员会与市市场监管局对标对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要求,创新开展“网格员”信用赋能服务瓷都平安诚信建设活动,切实以高质量落实打造高质量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新机制。市委政法委员会与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提出的“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工作理念,聚焦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联合发文建立“网格员”信用赋能服务瓷都平安诚信建设制度,即创新以全市“网格”片区划分为基础,由平安建设“网格员”兼任“年报巡查员”“信用指导员”“企业服务员”,营造“一员一示范、一员一平安、一员一诚信”的平安信用建设新格局。

       二是高效落实。两个部门联合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相关职责,强化联动合力,并组织开展“网格员”信用赋能业务培训,解读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提升人人参与并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大局意识。日常工作中,依托网格员们的“耳聪目明”“巡街走巷”,充分延伸基层元素的触角至全市各领域各社区,加强政策宣传和平安诚信建设,擦亮“千年瓷都”名片。

       三是优化服务。通过责任片区网格员逐户走访,在社区公示栏张贴年报宣传资料,公开市场监管部门指导电话,面对面提醒企业及时规范填报年报;普及信用监管要求,指导和提示企业依法公示信息,引导提升自身信用;在信用惩戒、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等环节,加强警示提醒,事前预防失信,实施无处不在的宣传和细微全面的服务,激发企业信用创新活力。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网格员”政企沟通桥梁作用,精准对接经营主体信用需求,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